2016.05.09

細緻的清爽感 熟女的清爽盛夏彩妝

2016.05.09

  ■文/Martina Berg       ■譯/Doreen

在炎熱的季節裡,化妝的法則即是「少就是美」。每個女人都想要畫出最適合自己的妝容。熟女們如何成功畫出漂亮彩妝,就由我們的作者瑪蒂達‧伯格為各位說明。

 

確的保養及清潔肌膚永遠是漂亮及彩妝持久的基礎。藉由定期的去角質能夠獲得清爽、柔嫩的肌膚。提到給熟女的夏日清爽彩妝,以下幾點必須注意:液態的化妝品或是有色的日霜往往含有許多的成分並推出各種顏色,如何選擇取決於個人天生的膚色。小秘訣:使用海綿塗上化妝品或有色的日霜,不要用手來塗抹。重要的是,在化妝前要做日常保養。使用遮瑕膏將黑眼圈及臉上的小瑕疵微微遮蓋。在眼部、法令紋及臉頰的部分使用手指來塗抹將會更省力。用一點蜜粉固定彩妝並調整肌膚的顏色。高效能、透明的礦物質蜜粉適合熟女們及她們的妝容。若在炎炎夏日不想要化妝的話,可以使用棕色系珍珠粒來作修飾。這些柔滑的珍珠粒要使用大刷子刷在臉上,肌膚就會呈現清透、自然的膚色。不過,皮膚上的一些小狀況可能沒辦法被遮掩。

 

打好底妝

 

基礎的眼影在這炎炎夏日是無法割捨的。您可以協助客人擺脫下垂的眼皮,並且維持眼影的持久度是其在數小時後仍然清晰明顯。接下來使用眼影刷在眼皮上畫上亮色的眼影。在夏天,玫瑰紅、丁香紫、裸色、杏色及金褐色最為合適,因為它很耐看。眼影能夠展現眼睛的大小,並創造眼睛輪廓更深邃的效果。若在上睫毛及下睫毛外側畫上眼線,能使眼睛看起來更大。在上睫毛的邊緣畫上眼影能使眼睫毛看起來更加濃密。將眼影當作黑色眼線畫在下眼皮邊緣是錯誤的,因為會使眼睛看起來更小、更刻薄。

 

適當使用睫毛膏來呈現捲翹的睫毛。黑色的睫毛膏只適合晚上的場合使用,藍色、灰色、褐色或是橄欖色才是適合熟女的夏季色彩。還有也別忘了強調眉毛。使用亮色的眉筆畫出眉毛的形狀。為了呈現修護過的效果,如果眉毛太過濃密,應該將它仔細梳開。

 

為了畫出完美的唇型,要小心不要讓口紅沈積在唇紋裡。使用唇筆畫出嘴唇的輪廓。在口紅顏色的挑選上,我建議使用鬱金香木粉、焦糖色、淡紫色或是蜜桃色。上色時,使用唇刷能讓顏色更加持久。最後一件事:塗上適當的腮紅,顯現出夏天清爽的氣色。比起乳狀的腮紅,應優先考慮粉狀的腮紅,而顏色的部分應挑選玫瑰色或杏色。

 

熟女們的彩妝守則:挑選最完美的彩妝應用在您的客人身上。將顧客的個人特質用驚為天人的美麗彩妝呈現出來。

 

附註:圖片由Fotolia(2)/EyeMark, imagehub提供。

 

作者簡介

瑪蒂達‧伯格是一位彩妝師及美容專家。她針對五十歲以上的族群提供美容諮商。目前在IHK-zertifizierte Knigge及Bussiness-Trainerin擔任形象及造型訓練師。除此之外,她也開授專業課程及彩妝課程。


聯絡方式:www.image50plus.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