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改善類型-如何搭配療程項目

2016.07.05

 

文/Dirk Hundertmark    譯/夏綠蒂

 

 

結合正確方式的人,能「讓顧客發揮最大效益」,持久彩妝、保養以及機械式或彩妝美容-請提供顧客良好諮詢,做出適合顧客形象及目標的實際建議。

 

 

顧客的期望、期待和療程變化:這幾個面向在美容中心裡交錯,因此需要您的專業。根據所選擇的進行方式和療程項目,您可以運用有意義的方式改善顧客的外表,或是相反的,如果您做了不好的決定,讓顧客看起來不自然或變醜。一如尋常,事關專業知識、手藝技巧和創造力,因此所需的是專業人員,能提供深入和個性化諮詢,朝各療程目標努力,對顧客友善,運用技能實踐,符合期望達到共同目標。無謂的承諾和過度行銷,就我來看您並無法以此獲得任何好處,重點是正直、遠見並且考慮經驗值。

 

 

 

 

要顧及可行性

 

顧客通常有些想像或期望,雖然可以理解,然而從專業觀點來看是不切實際,甚至根本無助於改善形象。眾多方式當然喚起顧客的渴望,因為還有什麼做不到的?例如運用彩妝、顯微磨皮、超音波、無線電頻、雷射、香拓、高壓氧、中胚層療法、刺針(Needling)、顯微刮除(Microblading)、持久彩妝、以及顯微紋繡等等。顧客及美容師∣兩者首先應找出共同目標及期望,一旦清楚定義,能從一開始就避免誤會,也能避免爭議。因此請您提供透明的諮詢,讓目標以療程合約確立,做出一份包含療程前後照片的顧客記錄,以確保雙方權益。

 

 

但是讓我們更確切一些:例如,臉部療程只有在效果立即可見,或是在一定的時間內能看得到明定的改善之時才有意義。所以結合不同療程方式越來越有意義,也具有經濟方面的效益。例如在抗老化領域,可以藉由良好的系統保養,以機械式保養方案和紋繡補充,以此得到有效的結果。因為,當身體老化,就會發生不同的變化,例如皺紋、色素過度沈澱、掉髮、臉部不協調、頭髮變白,以及自覺不再「入時」,或是有不再能跟上時代步調的感覺。我們每天雖然受到暗示,美麗是個人的事,然而至少必須身在其中,不管哪個年紀,都要「展現最好的一面」。

 

 

 

 

適當的套裝療程

 

對您而言,這意味著個別處理客戶,認識他的臉部結構和皮膚外觀。顧客經常帶著期望前來,遵循您的建議,首先接受某一方面的療程,之後預約建構性療程。結果:滿意,推薦給別人,以及不斷上門的固定客戶。

 

 

運用持續彩妝,您可以修正外貌以符合臉部呈現∣眉毛、睫毛及嘴唇∣於是臉部整體看起來更為和諧。為了避免畫壞,重點在於不要高估自己,要向高水準的老師學習手藝:兩天的講座有無數的學員,卻只有少數幾個模型,是不可能學好的。良好的形象諮詢代表著持續提交完美的結果。為了達成,必須不斷改造自己,在各個教育學校繼續接受訓練;隨便放手去作是不可能的。把似乎失傳的重新作成令人印象深刻的東西,這應該是每個美容師的自我要求。其中的重點還有:掌握色彩學,持續彩妝不是「一般」的彩妝。所選擇的顏料配色和本身的皮膚色澤一起產生所期望的最後結果。如果您向顧客徹底說明顏色選擇,她就會聽從您的建議,而這也正是目標:顧客必須信賴您,畢竟您知道該作什麼,如今也包括走上嶄新的,可能也是現代化的道路。因此請您對新的技術保持興趣,樂意學習新技術並提供給顧客,如果這些技術帶來益處。

 

 

無論如何請分析問題出在哪裡,顧客皮膚疲累,出現色素過度沈澱,那麼在您以持續彩妝使問題更明顯之前,要首先處理這個部份。例如請您顧及眼睛或是嘴唇細紋,或是脆弱的結締組織。請您對促進細胞更新做出貢獻,例如運用針刺或香拓技巧,也可以將紋繡器材用在這方面,上面安裝了特殊針頭,可以打開皮膚,並注入促進更新的血清。您還可以結合許多其他方式作為替代,好比以氧氣或冷光為基礎。

 

 

只有一次療程永遠都不夠,因此請您和顧客商定療程計畫。在持續彩妝領域,大部分需要一至兩次療程和更新,可以用單一費率提供該服務。針對抗老化這個目標需要一連串的療程預約,效果卻也和顧客合作程度息息相關,顧客必須規律進行居家保養。

 

 

 

 

附註:圖片由Fotolia/kuzmichstudio提供。

 

 

 

作者簡介

德克‧胡德馬克完成商業訓練之後,在美容製造領域擔任商務助理。他在一九九八年在柏林成立BT Professional Make-up GmbH,之後在二○○○年引進自己的品牌purebeau。聯絡方式:info@purebea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