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一股清新的風~美甲中心的少女顧客

2020.07.15

 

一股清新的風

 

美甲中心的少女顧客

 

文/Anja Doernke-Bartling   譯/巫山

 

 

現代的年輕女孩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而且很了解與美容或打扮相關的事物。請您利用這點,在您的美甲中心提供吸引年輕客群的方案。

 

 

與二十年前相比,現今介於十二到十七歲的年輕女孩,對美容產品和療程的興趣大大的增加了。今日對很多年輕女孩來說,化妝、塗指甲油以及染頭髮理所當然是外貌的重要形象,就算有些大人並不認同。歸功於Facebook、Twitter以及Youtube,全天候都可以觀賞流行音樂和影片、電視劇、實境秀以及連續劇,使年輕女孩都想要變得像巨星或是小明星一樣。因此市場上多了一個想藉由美容引人注目的目標客群,今日的年輕女孩儼然成為明日的強力潛客。

 

越來越多美容廠商認知到這個時代的訊號,而特別為愛美的年輕女孩研發了合適的產品,以事先贏得商機。年輕客群選擇美容服務的標準,與那些年長、有經驗以及品質取向的顧客們完全不同。價錢是很重要的因素,而外觀和效果是關鍵。

 

首先,讓年輕女孩在您那兒感到自在舒適是很重要的。與此相關的有空間的設計,以及產品的陳設和服務的理念。年輕女孩喜歡明亮、清晰與簡單,這方面一定和您年紀較長的顧客群有很大的不同。

 

 

注意流行趨勢

 

美麗的裝飾、有創意的牆面以及引人注目的設計,這些對每個年齡層來說都是適用的。您可以往這些方向去思考,以符合不同目標客群的普遍喜好,並且讓每個年齡層的顧客在您那兒都感到舒適。

 

您必須思考,您的哪些服務項目和特色符合年輕女孩的需求,並且能讓她們對您的美容中心感興趣。您必須注意現在年輕人的趨勢,並且直接從受歡迎的電視劇和表演節目中觀察現在到底流行什麼。還有時下報導的關於音樂和電影明星們的熱門話題,都是非常合適的靈感來源。麥莉(Miley Cyrus)、艾瑪‧華森(Emma Watson)、Birdy或泰勒‧史薇芙特(Taylor Swift)都怎麼化妝?蕾哈娜(Rihanna)和凱蒂‧佩芮(Katy Perry)都做什麼樣的指甲彩繪?哪些顏色最受歡迎?這些方法都能夠讓您了解年輕女孩所喜歡和所想要仿效的樣貌。

 

 

父母的同意

 

手指和腳趾的藝術美甲目前正好是流行的必要裝飾。然而您應該總是要以上指甲油為優先,而將裝上人工藝術指甲視為預備方案。在您遵循年輕顧客的意願加強或延長天然指甲之前,必須先取得其父母的書面同意。當美容療程對身體的完整性有持續的影響時,父母的同意便是基本的前提,包括穿耳洞、穿洞或刺青。理想的方式是請母親陪伴女兒到美容中心,您便可藉此機會告知兩者強化天然指甲療程的優點和缺點。而藉由這種開放和真誠的諮詢,也許您可以再贏得一位顧客,也就是她的母親。

 

被寵愛和關愛對每個年齡層來說總是必要的。高檔而昂貴的療程通常不能打動年輕女孩的心。然而美甲療程搭配放鬆的手部按摩,卻能讓不分年齡層的每位顧客感到舒適。年輕女孩通常都還在上學的階段,必須動手寫字抄筆記,因此這種手部按摩特別適合他們。它能溫和地紓緩緊繃的手部肌肉,達到放鬆和鎮靜的作用。這方面也可以設計時間較短、價位也比較低的療程。同樣地,這些療程也適用於足部。足部美容保養搭配按摩以及腳趾甲彩繪,會很受年輕女孩們的歡迎,特別是在夏天。

 

 

設計雙人療程

 

年輕女孩通常喜歡「結伴同行」。他們喜歡找一群人一起去舞廳、參加派對、做運動、上美髮院以及到美容中心或美甲中心。請您提供符合這種行為模式的特殊方案,並且考量目標客群能夠負擔的價位。您也要注意能讓活動引起高度關注的時間,例如宗教節日、狂歡節或跨年夜。

 

請藉由這些機會宣傳您的特殊方案,並且為不同的時節搭配合宜的樣式,例如宗教節日搭配素樸的指甲、狂歡節搭配創意指甲,或是您的城市舉辦熱門歌星的演唱會時,為熱情小粉絲所設計的酷炫造型。

 

 

 

附錄 利用社群媒體行銷

 

現代的年輕人比以前更善於使用網路。例如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等於是年輕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這些媒介幾乎是他們各種資訊的來源。請讓您的網頁和這些社群媒體有所連結,並且用這些管道行銷您的服務項目。重要的是,要利用目標族群的用語來行銷。您可以確定的是,一旦某位年輕女孩造訪您的美容中心,在您那兒得到放鬆並且帶著令她滿意的指甲造型離開,她的整個朋友圈和校內至少半數的學生,馬上就會知道這件事。

 

 

 

 

作者簡介:

 

安雅‧東克巴特林是位於德國齊倫貝爾格的顧問公司「Text & Co.」的所有人,專長為企業內部的溝通以及對外的行銷。除了從事公關活動以及媒體行銷,她也是一名公關代表以及專書作者。

 

聯絡方式:info@text-und-co.com。

 

 

 

附註:圖片由Fotolia/Christian Gauert與Fotolia/Schulz-Design提供。
 
 
 

 

歡迎下載「i3Spa App」

觀看更多精選文章!

 

想要變美的時候

立即看看附近Spa店家


愛上spa

 

 


 

  下載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