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魅力無法擋~熟女化妝秘訣

2020.08.24

 

魅力無法擋

 

熟女化妝秘訣

 

文/Horst kirchberger      譯/柴柴

 

 

哪些顏色合適?化妝時要注意什麼並且如何適切地遮掩小瑕疵?明星級彩妝大師侯斯特‧齊西伯格將在本文透露為熟女化妝的專業秘訣。

 

 

配合皮膚類型的保養、專業的諮詢能力以及個人化的造型,熟女顧客要求高。在化妝方面,當小細紋、斑點或膚色不均的問題破壞容貌,就必須應用彩妝訣竅加以美化。藉由精挑細選的合適色調、適當的產品濃淡程度以及專業的化妝技術,讓皮膚、眼部以及嘴唇漂亮登場。

 

 

配合膚色的底妝

 

膚色

 

保養良好、膚色均勻的皮膚是專業彩妝的成功基礎。畫底妝時,粉底產品基本上應當以最接近膚色的為主。

 

挑選合適的粉底之際,標準是:顏色寧可比較淺,勝過深沉。暗沉的色調會使得凹凸不平的地方以及皺紋更加明顯。為了保持均勻的肌理,可使用指頭把遮瑕霜大面積地點在眼睛周圍。遮瑕霜的顏色要比原本的膚色淺。鼻翼旁的部位要保持無油光,鼻翼也要如此。這裡也可以使用少許的遮瑕霜,接著用鬆蜜粉定妝。秘訣:盡可能少量使用。

 

眉毛

 

眼睛與眉毛的間距愈大,愈加散發朝氣與青春氣息。用適當顏色的眉筆描繪眉毛上緣,於是眉毛看起來提高了、眼睛顯得更大。關鍵在於畫眉毛時,讓眉毛有持久而輪廓分明的活力。若眉毛稀疏,則應從外觀上加以修飾。

 

 

選擇合適的色彩

 

比較建議您使用眼影粉而非眼影霜來強調眼睛,否則顏料可能會卡在眼部細紋中;同樣值得推薦的訣竅是採用無光澤的眼影來妝點眼部。為了使眼睛更有光采與活力,請用白色或裸色的眼線筆來勾勒靠近內眼皮的地方。眉毛下方的地方塗抹淺色的打亮眼影,如此一來能使得眼睛更大、更有神。

 

嘴唇

 

首先使用透明的唇線筆,讓正在形成的嘴唇細紋消失無蹤,並防止唇膏跑出嘴唇。用唇線筆描繪嘴唇上緣,將它畫滿。如此一來,細小的凹凸不平處被填滿了。想要嘴唇更豐盈一些的人,應嘗試塗抹豐潤唇蜜(Lip Plumper),它使得唇部血液循環顯得比較暢旺。藉著唇線筆描繪特定的深淺層次效果,進而創造出飽滿的嘴唇。沿著唇部,用唇線筆勾勒嘴唇,然後從嘴角往內一、二公分稍微塗得比較深。這意味著嘴角比較深色,於是嘴唇顯得更飽滿。稍後要塗抹的唇蜜或唇膏,應挑選顏色比唇線淺的。

 

腮紅

 

腮紅為完美妝容起了畫龍點睛之效,而且神速簡單地賦予臉蛋朝氣,先決條件是合適的腮紅顏色與塗抹技巧。愈柔和而大面積地刷腮紅,皮膚就愈發透亮、年輕和更加有少女光采。從顴骨往上掃上圓的或橢圓的腮紅,能達成上述效果。重點是選用清新有活力的色彩。

 

此外多次用少許蜜粉淡化腮紅輪廓,會使腮紅顯得分外柔和。散發細緻光芒的打亮粉,給予臉頰適當的光澤效果。最後將它刷在上顴骨、完美結束。

 

 

作者簡介:

 

侯斯特‧齊西伯格是炙手可熱的明星級彩妝大師,在德國慕尼黑擁有自己的工作室,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彩妝品牌,推出一系列彩妝品。

 
聯絡方式:www.horst-kirchberger.de。

 

 

 

附註:圖片由Fotolia/auremar提供。

 

 


 

歡迎下載「i3Spa App」

觀看更多精選文章!

 

想要變美的時候

立即看看附近Spa店家


愛上spa

 

 


 

  下載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