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手部假期~保養與造型

2020.08.27

 

手部假期

 

保養與造型

 

文/Anja Doernke-Bartling   譯/柴柴

 

 

夏日與度假:這是為顧客進行特殊服務的好時機,讓她們的雙手以及指甲「水噹噹」。理所當然,您可以提供顧客含有保養成分的美容產品套組,為度假做好準備。

 

 

入夏以來,您總是把注意力放在臉部以及前胸護理;至於手部,除了修甲服務之外,不太受到關注。這實在可惜!因為正值盛夏,許多女客渴望擁有漂亮、或同時也是色彩繽紛的指甲。新的流行指彩令人眼花撩亂、難以抉擇。您是專業技能完備的達人,可藉由繽紛的美甲服務與細心保養的手甲特別護理,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手部是非常複雜且高度敏感的構造,由許多小骨骼和肌肉所組成,末端尤其佈滿許多神經。享受過手部按摩的人,明白按摩有多麼舒服和令人放鬆,對於我們全身健康發揮的效用有多麼大。請您利用這個效果並提供顧客別出心裁的手部療程。手浴、煥膚、深層療癒敷膜以及美化、呵護手部的高檔保養品,讓您既有的護理服務更加圓滿。再者,這些護理也為全身帶來美妙的放鬆感。

 

定期找您做指甲的女客,信賴您的專業知能。她們渴望擁有漂亮、保養良好的纖纖玉手以及指甲,在任何時刻都可以秀出來。您可以藉由提升修甲服務層次、有利可圖的延伸護理,與這些客戶暢談。把這些延伸項目(如同積木)當作是單一的護理服務,或者組合成多階段而完整的保健療程。對此,手浴、煥膚、手部按摩、深層保養敷膜都相當適合,最後為指甲塗上透明或彩色指甲油,或者以創意方式來擦指甲油,作為修甲服務的完美收尾。所有的護理元素應如此規劃:提供您的女客清楚的、也就是看得見、感覺得到的增值感。

 

 

展現專業知能

 

喜歡光療指甲而對於經典修甲護理興趣缺缺的女客,您可以提供她們臉部以及前胸護理,但她們其實是您延伸服務的絕佳目標客群。正是這群定期造訪美甲工作室、接受護理的女客,對於漂亮而保養得宜的手甲議題興致勃勃,而且對於特殊護理反應相當敏銳,這些服務往往是她們的美甲設計師所不能提供的。

 

您的顧客登門造訪,乃因為信賴您的專業技術、能力以及所採用的產品。當您想要全面提供一項護理,這份信任感是您可以持續培養的基礎。

 

舉例來說,當您看見女性顧客的雙手粗糙,皮膚容易紅腫或搔癢,甲皮乾燥而某些地方撕裂,無論如何您應當藉機攀談並提供她們解決之道。解決對策從煥膚開始,最後以保養性療癒敷膜收尾;後者促使皮膚重新恢復承受外界刺激的能力。最後擦上指甲油,讓保養得漂漂亮亮的雙手看起來大功告成:透明指甲油、彩色指甲油,或者視顧客的期望發揮創意,運用特效指彩,點綴圖案、閃閃發光的亮片或黏貼水鑽。

 

 

喚醒對色彩的渴望

 

短至中等長度的指甲,塗著繽紛指彩,多年來一直是時尚潮流,讓休閒、上班以及宴會的整體造型完美。只不過許多女性怕麻煩,而且認為自己無法把指甲油塗得漂亮。請您把握這個商機:提供顧客專業而效果持久的擦指甲油服務。運用高檔保養品以及正確的多步驟擦指甲油技法,讓顧客對於她們的指甲感到開心滿意,還會回頭找您做指甲。您可從近期的頒獎典禮以及服裝秀擷取靈感:因為明星喜歡經精心設計的指甲,依照喜好、心情以及出席場合,在花樣、造型以及色彩上大作文章。現在最流行的莫過於不同顏色的組合以及所謂的「月亮美甲」,後者指的是將月白塗上與其他部份不同顏色的指甲油,或者裝飾亮片和水鑽。最受歡迎的配色是裸色與強烈色彩的對比。黏貼造型貼紙也很流行:將薄膜狀的主題圖案放在溼潤的指甲油上,小心輕壓、使之更加牢固,最後塗抹透明指甲油。請您搭上這班潮流順風車,在沙龍中以照片和海報秀出創意美甲造型。

 

色彩及造型潮流應隨著季節改變,因為女性總是對於護手美甲這個課題躍躍欲試。我們在夏季不但裸露更多肌膚,而且對於塗上美麗指彩的手足指甲更有興趣。相反地,我們在冬季比較希望給予乾燥以及亟需保養的皮膚更深入的護理。

 

 

搶攻夏季商機

 

推出個人化的夏季服務,滿足顧客的需求。針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度假潮,尤其適合主打「全方位無憂特別療程」:除了美甲及足部保養,也涵蓋為手足指甲塗指甲油的專業護理,美甲旅行套組也應當包含在內,套組囊括女性在度假時全部所需的指甲保養及美化產品。

 

度假後的護理重點應擺在補水保養,提供皮膚在日光浴、海灘活動、海水以及加氯的泳池當中所流失的水分。含玻尿酸、蘆薈及維他命C等成分的保養品,能使皮膚平滑並補充水分;自由基捕手|維他命E能保護皮膚免於過早衰老;乳油木果油及摩洛哥堅果能深入保養極乾燥的皮膚,效果十分出色。

 

 

附錄  定期保養一定要! 

 

漂亮的玉手和指甲並非來自偶然,它們需要定期的深層保養。請您利用療程時間,詳盡地向顧客說明並推薦手甲保養品。唯有使用專業、針對手部需求所設計的保養品,方能達成護理目標。

 

■女客應每天使用甲皮油來保養乾燥的指甲皮膚,最好是每天睡前用它輕柔地按摩皮膚。建議白天三不五時使用指甲保養筆或滾珠來呵護手指。

 

■具保養作用的上層指甲油及護甲油,能平衡甲床小小的不均勻,也能更新、強化並保護指甲。

 

■為您的顧客在擦完指甲油後的幾天,再塗一次上層護甲油,使繽紛的指甲長時間保持光鮮亮麗。

 

■應使用針對真指甲以及敏感的甲皮所研發的溫和去光水,來去除彩色指甲油與護甲油。

 

■指甲要顯得漂亮,雙手不能不保養。因此您應當建議您的顧客最好使用適合其膚質的保養品,保養品最好是隨身包裝,可以隨時呵護一下雙手。

 

 

 

作者簡介:

 

安雅‧東克巴特林是位於德國齊倫貝爾格的顧問公司「Text & Co.」的所有人,專長為企業內部的溝通以及對外的行銷。除了從事公關活動以及媒體行銷,她也是一名公關代表以及專書作者。

 

聯絡方式:info@text-und-co.com

 

 

 

附註:圖片由Fotolia/kassandra提供。

 

 


 

歡迎下載「i3Spa App」

觀看更多精選文章!

 

想要變美的時候

立即看看附近Spa店家


愛上spa

 

 


 

  下載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