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冬季手部療程

2020.12.30

 

冬季手部療程

 

文/Bettina Hillemacher   譯/柴柴

 

 

雙手在冬季受到外界環境的巨大影響。因此,深層且能保護雙手的護理非常重要。本文作者貝蒂娜西樂馬賀老師將指點您,在冬季能為顧客的玉手進行哪些保養。

 

 

許多人在冬季總是煩惱皮膚乾燥問題,其中有些人的手部會因為酷寒的氣候及乾燥的暖氣而皸裂。專業美甲沙龍能因應顧客需求,藉由適當的護理來解決問題。針對行之已久且經實證有效的療程,您可以視客戶需求,增加額外的護理程序和高效物質

 

 

溫暖舒適​

 

全身暖呼呼是人類在寒冬想要滿足的基本需求,因此手浴在這個時節意義非凡。我們從足浴護理了解到逐漸提升水溫的妙用,因此請您嘗試將這種方法運用在手浴。一開始將雙手浸泡在微溫的水中,待冰冷的手適應水溫後,每隔一至二分鐘注入熱水,直到顧客感覺溫暖舒適。

 

手浴水可添加芳香精油,令顧客備感愜意。柑橘精油及薰衣草精油在冬季格外宜人,這二種精油對於皮膚保養以及情緒放鬆皆十分有益。最適合聖誕氣氛的精油,自然非肉桂、梵尼蘭以及茴香莫屬。把精油加入手浴水之前,請先讓客戶深深聞一下精油的味道,避免顧客不喜歡的氣味。尤加利精油及茶樹精油在這個易染風寒的季節,對我們的幫助很大,能保護沙龍同仁和顧客免受感冒侵擾。

 

手部煥膚在冬季是不可或缺的護理。乾燥的雙手更容易脫皮,因此必須先透過去角質為後續的保養工作打好基礎。去完角質的皮膚更容易吸收護手霜的養分。倘若皮膚十分乾燥,請使用含珍貴油脂成分的保養品來進行按摩。類似膏狀的保養品含有高濃度的沒藥醇(洋甘菊萃取物)以及泛醇(維他命B),對於調理乾燥皮膚非常有效。

 

當然,來一節按摩,帶給客戶好心情:柑橘精油是冬季最受歡迎的精油。搭配想要推銷的保養品來為客戶按摩,提升她們的購買慾;而這些產品也適合顧客在家用於夜間保養工作。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裡,手膜是令人舒服的產品。請您將刀背厚的手膜塗抹在顧客的手上,靜待十五分鐘,手膜才能發揮最佳效力。您也可以使用加熱手套來輔助增強手膜的作用。倘若您沒有電熱手套,事前加熱過的敷布同樣管用。在手膜中添加蘭花萃取物或茶樹精油成分,讓療程顯得特別且奢華。

 

為了不讓顧客感到無聊,您可以在敷手膜的期間播放音樂。或許您可以提供顧客耳機,以免吵到其他顧客,而接受療程的顧客同時也能夠休息一刻鐘的時間,好好放鬆一下。

 

 

享受寧靜​

 

您時間緊迫而且需要工作區,那麼休息區會是手部療程的適當選擇。擺放一張舒適的美容躺椅和一部可作為美甲桌之用、造型簡單的美容推車。客戶在躺椅上享受寧靜,敷完手膜後即可請美甲師為她擦指甲油,然後等指甲油風乾。這個區域是自由的療程區域,讓臉部護理的顧客也有容身之處。

 

在如此寒冷的季節,您販售的手部保養品也要鎖定用於居家保養,例如比較滋潤的護手霜、手膜、去角質及甲皮保養品。許多保養品含有精油,特別是在冬季,溫暖的香調具有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作者簡介:

 

 

貝蒂娜.西樂馬賀女士自一九八四年從事指甲美容,一九八五年在巴德洪堡市開設自己的指甲工作室。她目前是LCN/Wilde美容公司的產品經理,此外也擔任講師以及從事專業寫作

 

聯絡方式:Bettina.hillemacher@wilde-cosmetics.de

 

 

 

 


 

歡迎下載「i3Spa App」

觀看更多精選文章!

 

想要變美的時候

立即看看附近Spa店家


愛上spa

 

 


 

  下載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