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企業故事~羅麗芬國際美容

2019.01.18

企業故事~羅麗芬(6666)

郭錦榮 撰稿

2018年11月19日,羅麗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羅麗芬-KY,股票代碼:6666)以新台幣126.5元上市,為台灣美容保養品股再添生力軍!
在台中發跡的美容集團不少,羅麗芬-KY更是箇中代表,不管你是專業美容業界的新兵,還是資深美業人,應該都不會對「羅麗芬」陌生。​

投身美容事業多三十多年的羅麗芬總裁,出生在苗栗苑里,出生時因為右臉頰有巴掌大的胎記,從小總是在意受到玩伴的玩笑、同學的異樣眼光。羅麗芬反以「美麗,是一種態度」,要「漂亮做事、優雅做人」來自我期許,在父親鼓勵下,進入美業學習,並在昔日台中聯美戲院旁創立第一家店,開啟她美容的夢想。第一家的結局,雖說不上完美,但是卻讓她興起以自己名字為品牌的品牌大夢。

寶島台灣正是當初讓她孕育這個「美麗夢想」的發源地,2000年,有感於大陸市場的成熟,她在2002年正式踏入中國,在福建地區從事美容保養品事業後,多年來在天然理念的堅持下,透過研發、製造臉部類美妝保養品,在中國地區銷售。於2004年首先推出「葛林若(GLINGLUO)」企圖成為名媛臻享,奢華典範,2008年基於「煥變新生,喚醒肌膚」了理念,再推出「聖迪妮爾(SUNLILY)」,其中「聖迪妮爾」芙蓉霜更成為羅麗芬集團的頂樑柱明星商品。第三個品牌「黛昂絲(DRAISE)」則植基於「生物技術+生物美學工程」於2015年推出,黛昂絲呼吸霜更迅速竄紅成為品牌龍頭產品,近年三成營收來自芙蓉霜與呼吸霜兩大明星商品,成為羅麗芬-KY的成長基石。

根據台灣專業美容的實體經歷,羅麗芬體認到透過產品經銷體系行銷品牌商品的成功關鍵因素,在於「經銷商體質健全與否」以及「能否對羅麗芬品牌擁有高度向心力」這兩大因素。因此在佈建經銷網絡的同時,羅麗芬-KY決意協助「經銷商管理與相關人員培訓」,因此在2009年與遼東大學合作,創立「羅麗芬形象健康管理學院」,透過這樣大學專系,從本科培育專業人才。2016年與開南大學合作,成立「菁英人才在職培訓專班」,資助學費、更保證入學即就業,取得學分畢業後,轉介到各經銷商與美容院所,徹底改變經銷商商模式的弱點,讓經銷商更具品牌向心力。成果是,羅麗芬旗下這三大品牌,透過中國大陸各省超過50個經銷商將產銷售給陝西、杭州、深圳、雲南、長春等多個地區,超過3,200家的美容美體門市店家。

2018年上市之後,品牌的重點移轉到行銷,聚焦到品牌的信任度上,除了聘請鍾麗緹為2019~2020年美容專業線獨家品牌代言外,也加大品牌媒體投入持續強化品牌溝通。2018年更與中國日化工業研究院攜手成立專業線化妝品功效評價聯合實驗室,成立專業線化妝品功效評價實驗室,來科學驗證妝品功效,企圖共同參與功效評價的妝品「產業標準」制定,來重新定義產業產品競爭的方式與範圍。

過往,在營運策略上是鎖定300坪以上的美容院,透過美容顧問諮詢及美容師服務方式,直接銷售課程及產品給終端消費者,透過超過50家的經銷商網絡鋪貨,避開成本高昂的直營/加盟制度,接續則將。延伸美容院產品佈局,拓展美容院終端零售店數及提高滲透率,積極開設胸部護理、經絡養生及女性私密保養品牌,並落實品牌策略專售店的長期方針。

我們期待擁有6666股票代號的羅麗芬-KY,能夠在六六大順,再創新猷!

 

明星商品:芙蓉霜

 



用效:有效運用多種滋養物質,保溼,緊實肌膚,保持肌膚健康,改善肌膚,令肌膚回覆彈性,如如蓉般柔潤、剔透、細緻。

主要成份:去離子水,二甲基硅氧烷,環甲基硅氧烷,甘油1.3-一丁二醇,二甲基硅氧烷醇共聚物,透明質酸,葡聚糖,苯氧乙醇,對羥基苯甲酸甲脂,對羥基苯甲酸丙脂。

產品功效:有效運用a-熊果素,木糖醇,透明質酸,神經酰胺營養物質,補充肌膚表皮流失的脂質,深入保溼,除皺,減少黑色素生成,預防老化令肌膚恢復彈性與年輕,如出水芙蓉般白皙,剔透,細緻。


經典課程推薦: ➤羅麗芬全身寵愛貴婦舒活SPA課程 (95分鐘/手技65分)

圖片來自:羅麗芬控股官網
http://luolifen.com/uploadfile/image/20181122/6367851243573835113040763.jpg

http://www.luolifen.com/uploadfile/banner/201706/2017622133940712.jpg

http://www.luolifen.com/uploadfile/banner/201706/201762312568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