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這是2019的Cosmoprof香港美容展

2019.11.22

香港,2019年11月12日,我通關進入香港,準備參加全球美容業界匯聚的2019亞太區美容展!

 


今年的展會於2019年11月12至15日舉行,匯集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2,955名參展商,在總面積118,900平方米的兩個展場展示新產品和服務。

不管是參展國家地區,以及展覽總面積,都不遜以往,事實,更顯用心。

但,香港的社會動盪,造成外地參訪客戶,心有畏懼,另外展覽期間的交通設施「停止或是未能提供完全服務」,嚴重減少了到達展覽場參訪客戶。

在這樣的情況下,身為在場媒體,更有責任多報導一點,讓那些未能親自看展的人,能夠稍稍安慰,減少遺憾。

Cosmopack Asia+Cosmoprof Asia一展兩地

目前的亞太區美容展,是一展兩地」,Cosmopack Asia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博覽館,AEW)舉行,展示化妝品供應鏈上的最傑出包裝方案;Cosmoprof亞太區美容展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展出各類優秀的美容成品。

於11月12至14日在博覽館舉行,以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為重點,Cosmopack Asia今屆展會以「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展出承包生產、一級及二級包裝所需的創新原材料、尖端技術及自動化設備。展會並與centdegrés合作,展示新穎的環保方案及提供最新資訊與建議,協助參觀者以可持續的方式經營業務。

MEXME Factory 美麗自助工廠

MEXME Factory項目展示一款創新的二合一美妝產品的開發和生產過程。產品由國際設計公司centdegrés聯同Cosmopack Asia的頂尖參展商設計,即場展示MEXME產品由生產至包裝的整個過程。MEXME結合眼部及唇部的化妝工具,參觀者可按各自需求打造切合個人需要的彩妝工具。這項目得以成功推出,有賴參展商Red of View(配方)、Baralan(一級包裝)、Wish-Tech(自動組裝設備)、Cho Chuang(定製包裝)及Yecai Paper Products(二級包裝)的協助。

 

COSMOLAB是配方師的樂園

Opal Cosmetics合作的COSMOLAB項目,以香氛療法及香水為主題,帶領參觀者走進香氛之旅,探索不同香氣可如何影響情緒,最終製成個人化的香水。這項目與IFF Fragrance及一級包裝商Premi合作。

 

韓國是2019年展會的榮譽國

展會共有24個國家、地區及團體展館,分別來自澳洲、比利時、保加利亞、加州、中國、法國、德國、希臘、香港、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韓國、新西蘭、波蘭、新加坡、西班牙、瑞士、台灣地區、泰國、土耳其、英國、美國,以及首次參展的俄羅斯。其中韓國是2019年展會的榮譽國,在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 (KOTRA) 的支持下,共有來自各美容範疇超過600家公司參展,並舉行研討會和即場示範,展示韓國美容界的最新潮流以及韓國對全球美容業的影響力。

KOTRA 執行副總裁 Lee Min-ho 稱:「我們很榮幸再度成為亞太區美容展的焦點國家。亞太區美容展是一個重要的平台,讓韓國公司向亞太區的中國大陸、中國香港、越南及日本等地市場介紹其品牌及創新產品。我們將於為期四天的展會上向參加人士分享創新技術、教育優勢及對客戶洞見的理解。」

 

COSMOTALKS由業界領袖講解最新潮流

兩個展會場地均舉行研討會,由業界領袖講解最新潮流、可持續發展做法、美容公司面對的新挑戰,以及亞洲地區表現最佳的市場和界別,分享其知識和看法。會展設有表演舞台,在ONSTAGE環節以即場表演、美甲比賽、示範等形式提供資訊。

活動的焦點是於11月13日於 Cosmotalks  Stage 2   (會展展覽廳5C)  舉行的 “K-Beauty 新動向及數碼科技發展趨勢”研討會。韓國化妝品協會 (KCA) 和在美容人工智能技術方面有出色表現的領先企業Lululab 在研討會中分享韓式美容的最新發展趨勢、經驗和成功案例,並探究數碼技術對行業帶來的影響。

Cosmotrends 預告2019年五大美容趨勢

譽滿全球的美容潮流趨勢預測機構 BEAUTYSTREAMS 發表最新的Cosmotrends 報告,展示了2019亞太區美容展參展商展品所呈現的五大美容趨勢。

這份年度線上趨勢報告分析由亞太區美容展參展商提交的產品資料,總結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趨勢。報告涵蓋亞洲市場最具創新性、高科技、高效能方案的潮流產品,是美容業人人必讀的資訊,以緊貼最新的美容趨勢。

Cosmotrends揭示的2019年五個主要潮流是:ASMR 美容、人體工學技術、深層清潔、 澎拜潮流和減耗添麗 。

ASMR 美容

ASMR 是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的縮寫。ASMR 美容產品可提升皮膚吸收活性成分的能力,在使用時會有多感官體驗和微刺感。

一個很好的例子是Double Zero One Ltd(英國)生產的Vit-F皮脂排毒濃縮精華。這款豐富、補水和恢復性面部精華油具有涼爽的感覺,其成份中的西瓜籽油可緩解過多的皮脂分泌、維生素F可平衡肌膚、西伯利亞冷杉針則可排毒。同時,暐世生科Visgeneer Inc.(台灣地區)生產的草本活膚溫暖面膜含有草本提取物和HotFlux®,使用後有暖感,並促進血液循環。 所採用的多種珍貴中草藥可增強皮膚活力;此外,已獲得專利的特殊面膜布可促進珍貴精華的應用。


人體工學技術

匯聚技術和設計的、符合人體工學的工具和儀器提升了美容領域,不單帶來了集診斷、監控、個性化、殺菌、跟蹤和優化功能於一體的專業級美容治療,而且還有愉悅的視覺和觸感享受。新興的智慧型儀器浪潮也使尖端創新產品大眾化,在家中或旅途上都可以使用。

Node (韓國) 生產的Narci 美唇儀完美體現了這種趨勢。這款創新性產品是一種基於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的唇部護理免提儀器,其優化的脈衝電磁場可促進細胞代謝和血流來改善唇部狀況,從而改善受損唇部的水分和彈性,在20分鐘內即可使蒼白或暗啞的雙唇回復美麗。 


深層清潔

深層清潔直接針對污染皮膚造成的問題;這類功能先進的清潔產品可增強皮膚屏護、減少自由基傷害、消炎、除滅空氣中的毒素、恢復皮膚的水合平衡度並煥發膚色。

Private Label Cosmetics(西班牙)生產的Three-Action融化潔面乳是一款含多種成分的潔面產品,具有清潔皮膚、去除化妝品和雜質的溫熱效果。 塗抹後,乳狀啫喱會轉變為可溶解化妝品的油,與水接觸後會變成潔面乳。本產品是天然抗氧化劑、大豆油和日本櫻花的合劑。


澎拜潮流

澎拜潮流帶來令人振奮的高能量色彩,愉快的色調以其充電般的正能量鼓舞人心。

De Ruy Perfumes (西班牙) 的Nike Ultracolors 香氛含香精油,其包裝是螢光耀眼的藍、綠、粉紅和紫色,迷人眼目。與此同時, Intercos Group (意大利) 推出了NewClear Beam唇蜜 - 眼睛吃的糖系列,其外觀像豐潤閃亮的糖果,而有趣的塗層裡面是透明核心。本配方結合了氨基酸凝膠和豐濃的滋潤劑,不含蠟,重量輕,在使用過程中呈現極佳附著力、爽滑感及閃亮光澤;所使用的製作技術正在申請專利,此技術將透明唇蜜棒外裹仿若奪目溢彩、平滑渦形和寶石光芒的不同的多維表面塗層。


減耗添麗

減耗添麗這種可持續發展方法簡而言之地就是“用少些”。本系列內的多功能通用產品能同時滿足數種美容需要;這些多合一產品除了可以減少耗費外,對錢包也更友善,並有助簡化美容流程。

 

World of Fragrances 世界香

香水是亞洲美容市場表現最佳的界別之一,World of Fragrances在展會中的地位相當重要。亞太區美容展與NEZ雜誌攜手合作,在會場作出嗅覺回顧,展示30款小眾香水的經典香氣。

 

ON HAIR美髮盛事

ON HAIR美髮盛事專為美髮界專業人士而設,透過精彩表演及工作坊,展出最具創意的美髮造型。這項目是與全球最大型的專業髮型師組織OMC Hong Kong合作的成果。

 

COSMOPROF及COSMOPACK ASIA專業大獎

亞太區美容展呈現美容業界的最創新方案,涵蓋供應鏈及美容成品。Cosmoprof及Cosmopack Asia專業大獎表揚致力於技術、研究及創新發展的參展商。BEAUTYSTREAMS及由意見領袖、專家及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已從614個參賽作品中選出最傑出的產品及服務。2019年的40項入圍產品在博覽館和會展的大獎展示區展出,參觀人士首次可以投票決定「買家至愛大獎」的得獎者。

 

 


 

還記得今年展會匯集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2,955名參展商,在總面積118,900平方米的兩個展場展示新產品和服務。

講這些數字的意義是告訴你,今年有台灣廠商,打敗48個國家和地區的產品......得獎了🎉🎉🎉!

每年亞太區美容展都有COSMOPROF_ASIA_ AWARDS(Cosmoprof 亞太區專業大獎)表揚最出眾的美容成品及品牌。

今年COSMOPROF_ASIA_ AWARDS護膚類大獎,由台灣 #十藝生技 的「#礦物泥面膜棒四入組」獲獎。

沒錯!是 #面膜棒,能夠局部精準敷臉的面膜棒,
夠特別吧💋!

這組粉白綠藍的礦物泥面膜棒,分別訴求四大功效~粉(保濕)、白(美白)、綠(修護)以及藍(修護)有不同的訴求,整體包裝設計時尚,輕巧方便。

主要成分除了礦物泥外,還有Eldelweiss(雪絨花), Ampelopsis Japonica(白蘞) and Soy Protein(大豆蛋白),強調沒有添加酒精以及Paranbens類防腐劑。

恭喜 !台灣之光!

Ps.產品圖片來自十藝生技官網

 

貼心的展後服務

COSMOPR OF ASIA這次組展單位,因為香港的社會情勢,在最後一天展覽的中午開始,就安排接送巴士,幫助展覽廠商返程到機場,很感謝展覽單位的用心與即時反應!



最後,我想這次展覽是我感受參展者最多熱情以及最好接待的一次。感受得失之間,讓我一直在心中「迎難而上」的美業意志,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