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冰與火之歌─溫泉王國《冰島》天然美容饗宴之旅

2017.11.01

文/鄭宸祥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也是畢生的功課,如何擁有自然、健康地美,更是一門大學問。現
在都市的女人成天受限於化妝檯上那些瓶瓶罐罐,而您有想過,在北緯66度,那個如遺世於大西洋上的冰與火國度─冰島,有著夢幻的『天然美容院』,
除了可舒緩精神壓力和具有保健功效,還很浪漫呢!

冰、火天生相剋,但在冰島,他們卻像兄弟一樣共存共容,冰島正如其名有許多『冰』覆蓋大地,擁有世界第三大冰原及壯麗的冰川,給予其『冰冷』氣質。
而眾多的天然火山則賦予冰島『熱情』的魅力,火山造就了豐富的地熱能源,使得冰島成為全世界溫泉最多的國家,
其中有著『天然美容院』稱號的藍湖溫泉〈B l u eLagoon〉最負盛名。
藍湖溫泉的形成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大約在40多年前,冰島人在此地興建地熱發電廠,抽取地熱水來推動渦輪機發電,
而在整個循環過程中,地熱水僅自體循環,沒有任何變化,於是冰島人便將地熱水排放回周圍的低窪火山岩地,
沒想到竟意外溶解了岩層中的礦物,使得湖水呈現淡藍色的色調,形成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的藍湖溫泉,
如夢似幻、輕飄飄的,彷彿來到人間仙境。

而藍湖溫泉裡有些什麼呢?
一、養顏美容敷白臉
藍湖因長期溶解岩層中的礦物,水中富含矽、二氧化硅等礦物質結晶,這些結晶已被冰島醫學家證明具有舒解精神壓力等療效,故在泡完溫泉後會感覺身心舒暢。
而在溫泉深處,還形成具有美膚、緊緻功能的白矽泥〈Silica〉,如您水性好,可潛到水中挖取使用,當然貼心的藍湖溫泉也已為大家準備好,
岸邊有設置了很多大桶的白矽泥供遊客自行取用,可以調理皮膚、去角質,重點是,在這裡用多少都不用額外收費喔!
二、炊煙裊裊的浪漫
冰島人適水性,喜歡露天游泳,尤其是在溫泉裡暢游,故溫泉也是冰島最熱門的社交場所,除了政客、企業家會在這裡談論生意外,
更是當地年輕人的約會勝地,氤氳的霧氣、慵懶的氛圍、溫暖的溫泉,使得情侶間的感情增溫,
更何況藍湖是一大片露天溫泉,煙霧瀰漫、景色唯美,運氣好還可能碰上天空降下雪花,一邊泡溫泉、一邊賞雪,多浪漫啊!
三、高科技服務設施
進到藍湖溫泉裡每人都會有一個手環,遊客在裡面的所有消費,都會紀錄在手環裡,而其中最特別的便是水中酒吧及水上按摩服務。
您可以憑著手環到池中的酒吧點各種飲料,有時還會有水中服務生為您送過來,而藍湖溫泉為了怕遊客泡溫泉又喝太多酒精飲料,
限制每個手環僅能點三杯酒精飲料,若您多點了,手環就會嗶嗶叫。
而水上按摩服務更是特別,他會請遊客躺在軟軟的浮床上,並蓋上浸了溫泉水的暖被,而按摩師在水中把手放在背部及頸部作按摩,
可能是因為邊按摩邊在浮床上飄,所以結束之後也感覺整個人輕飄飄的呢!

藍湖泡溫泉貼心提醒:
■ 請務必提前線上預約。
■ 泳衣、浴巾、拖鞋在裡面都有得租,但冰島物價不低,建議事先自備。
■ 建議把頭髮扎起來再進去泡溫泉,溫泉裡的礦物質會使得頭髮變得乾澀,容易打結。
■ 愛自拍的女性,請記得為您手機加上防水套,或是準備防水相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