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對抗肥胖與細紋

2020.02.19

對抗肥胖與細紋

不用動手術,就能維持體態和緊緻皮膚的方法

 

文/Dr. Karl Schuhmann     譯/呂雙

 

 

在現代,越來越多人追求理想的外表,無論是臉蛋或身材,都想達到最好的一面。當然,醫學手段可以幫助我們達到這個目標,不過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不用動手術,就能改善體態的技術。

 

對現代人而言,理想的外貌是:緊緻並且零細紋的肌膚、身上沒有一絲一毫多餘的脂肪、大腿上完全沒有任何橘皮組織。醫學美容整型外科最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就在於「少侵入、少動刀」,例如改採射頻治療(Radiofrequenz-Therapie)或是超音波治療等。而許多對醫美感興趣的顧客關心的是:在「零恢復期、零風險」前提之下,優化自己的身材與臉蛋。

 

在此,我們將透過兩種方式來向您進一步解釋醫美服務的效果機制,分別是:合併射頻及超音波療法的組合療法(例如BTL Exilis Elite超頻雙波拉提),以及聚焦超音波療法(例如韓國的Classys Ultraformer HIFU Medical海芙音波拉提)。這兩種療法各自運用不同的高科技技術,效果極佳。

 

 

射頻與超音波

 

BTL Exilis Elite是一種超頻雙波拉提儀器,透過射頻及超音波來處理臉部、頸部以及胸口等部位,有助於促進肌膚緊實並溫和減脂。這種處理方式也能有效改善橘皮組織問題,例如在超頻雙波拉提之後,再額外輔助震波療法(例如X波),即可迅速將打碎的橘皮組織脂肪細胞排出體外。原則上,超頻雙波組合式療法能夠處理身體上任何一個部位,而且沒有年齡及性別方面的限制,尤其是對於想甩掉小腹、肥臀、粗大腿或蝴蝶袖困擾的患者而言,超頻雙波是一種很溫和的無痛選擇。超頻雙波乃是針對肌肉深層細胞進行熱處理,有助於分解脂肪細胞,分解後的物質會被身體吸收,然後消失於無形。這項服務又被稱為「醫美午餐微整型」,因為它所需的時間並不長,可以在短短的午休時間裡迅速完成。

 

 

零恢復期

 

接受上述醫美服務之後,患者馬上就可以進行一般的日常活動。不過應該避免激烈運動和泡三溫暖。原則上,處理部位的輕微泛紅現象會在幾分鐘之內消失,皮膚表面、周圍組織和神經並不會因為這些處理而受到損傷。

 

原則上,建議患者間隔一週之後再接受第二次服務。總次數約四至六次,不過,也要依照皮膚的狀況來考慮是否必須拉長服務之間的空檔時間。

 

 

持續的改善

 

超頻雙波的組合式治療方式不僅能夠讓臉部回春,針對橘皮組織問題及局部減脂亦可進行持續的改善效果,腹部、臀部、大腿或上手臂的脂肪細胞一旦經過超頻雙波處理之後,不會再重新長出來。處理後,肌膚會變得緊緻有彈性,不僅效果顯著,而且能維持一段時間。

 

第二種聚焦超音波療法能夠讓臉部回春並緊實肌膚,它的作用機制又是如何呢? 聚焦超音波療法效果良好,而且不是侵入式,完全不需要動刀。聚焦超音波療法是將超音波能量帶進不同的皮膚層之內,它會控制進入肌膚層的熱能,促進膠原蛋白纖維的修復機制,因此有助於透過自體強化的自然途徑,來達到肌膚緊實的目的。

 

聚焦超音波療法適合用來處理哪些問題部位呢?鬆弛或下垂的臉部皮膚、頸部、胸口及身體部位,都可以採用聚焦超音波療法。聚焦超音波療法能夠由內而外更新肌膚細胞,讓人重新變得青春美麗,也有助於改善腹部、大腿及上手臂的脂肪堆積現象。

 

 

詳細的機制

 

免手術,卻能讓皺紋消失。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超音波會在不同的皮膚層裡作用,並不會在皮膚層裡造成任何微小的傷口。處理時,它會將皮膚組織加熱至八十度,這種熱能有助於傷口癒合,並且讓皮膚組織進行結構重整,這些都能促進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的增生,皮膚因此會顯得緊緻平滑。

 

 

定期進廠維修

 

但是皮膚還是會持續老化,因此在接受上述兩項醫美服務之後,仍然需要定期「進廠維修」。在個人的老化過程當中,定期維修能幫助臉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與年齡互相「抗衡」,患者可自行決定需要加強的部位,然後藉助少許幾次醫美服務來改善自己的外貌。

 

至於哪些醫美療程最適合自己,則必須透過與醫師的一對一諮詢來決定,除了非侵入式的醫美服務之外,還可以選擇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好讓效果顯得自然。

 

 

 


 

歡迎下載「i3Spa App」

觀看更多精選文章!

 

想要變美的時候

立即看看附近Spa店家


愛上spa

 

 


 

  下載專區